面对面 实打实 泉州渔业执法部门召开渔业安全生产座谈会
时间:2022-02-11 14:55 浏览量:

  新年伊始,实干为要。2月9日,在中国渔政35301船会议室,一场别开生面的座谈会火热正在火热进行中。为深入贯彻落实各级渔业主管部门对安全生产的工作部署,了解渔民诉求,把握工作重点,泉州市海洋与渔业执法支队联合丰泽区农水局海洋与渔业执法大队召开2022年渔业安全生产工作座谈会。市、区两级执法人员及渔民代表共计16人参加。

   

  座谈会上,执法部门对省、市、区出台的安全生产工作新制度、新规范进行通俗易懂的解读。通过剖析近期渔业生产事故案例,从渔船编组作业、从业人员安全技能培训、商渔船避让规则等三个方面分析事故原因和基本规律,引导渔民群众对照反思。同时,结合渔业管理工作经验,对航海基本常识及事故后的应对措施与渔民进行互动交流。渔民代表们踊跃发言,纷纷结合自身情况对渔船编组、海洋作业和船员培训等问题各抒己见,执法部门一一答疑解惑并将意见建议梳理采纳。

  会议强调,渔企和渔民是渔业安全生产的第一责任人,渔民代表要强化主体责任意识,既做带头人,带头落实各项渔业安全生产制度规定,又做宣传员,积极宣传渔业安全生产政策规定。及时将本次会议精神传达给船主,将船主诉求上报给主管部门,搭建主管部门和渔民群众之间的沟通桥梁。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