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举办渔业安全生产警示教育会暨渔业安全生产现场咨询活动
时间:2021-08-12 09:04 浏览量:

 开渔在即,为加强船东船长安全生产意识及疫情防控工作,预防和遏制海上渔业生产各类安全事故发生。8月11日,泉州市海洋与渔业局联合泉州海事局、石狮市农业农村局、祥芝镇政府、石狮海事处举办渔业安全生产警示教育会暨渔业安全生产现场咨询活动。

 活动现场,泉州市海洋与渔业局邀请了泉州海洋职业学院教师王振邦亲临现场,细致的为渔民讲解鱼舱作业的规范流程,并亲自演示有毒气体检测仪和防毒面具的使用。相关工作人员则通过发放有毒有害气体防范宣传材料,商渔船碰撞预防宣传材料以及向渔民发出的《致全市渔民朋友的一封信》,引导渔民落实出海报备,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出海后严格落实渔船防碰撞、防中毒、防火灾、防越界、防损伤、防落水、防风雾的“七防”措施。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紧密了管理部门与船东船长、渔民之间的关系,积极指导他们落实防疫措施,严格执行渔业安全生产有关规定,做好防台风各项措施,使广大渔船船东船长更进一步认识到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共同维护好开渔后海上正常生产秩序,保障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