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练预防险情 护航平安渔区----惠安县开展2021年海上渔船综合应急演练
时间:2021-06-28 17:33 浏览量:

  “控事故,保安全,迎建党百年”,为提升渔船对水上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保障安全生产,6月27日上午,在福建省海洋与渔业执法总队驻港监督和指导组的指导下,惠安县农业农村局联合崇武镇政府、泉州海警局惠安第一工作站、惠安县消防救援大队、崇武渔民互助协会,在崇武中心渔港开展惠安县2021年海上渔船综合应急演练。县农业农村局领导担任演练总指挥,惠安县各沿海镇渔业干部、崇武镇各渔村分管领导、部分渔民代表现场观摩演练。

  本次演练过程真实紧凑,安全有序。主要项目包括渔港渔船消防演练、海上渔船防台风撤离及消防演练、跳水求生及搜救、落水人员紧急救助等。海上由中国渔政35388、中国35388-1快艇和中国海警14022担任救援船只,岸上消防车辆及救援队伍严阵以待,各参演单位反应迅速,配合密切,协调联动,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紧张救援,顺利扑灭火势,救起落水人员,有效现场急救,共同化解了危机。此次演练使渔业从业人员对船上各种消防救生设备的正确使用方法有了更深的了解,进一步增强了防灾减灾、自救互救的安全生产意识,有效增强了相关部门、各沿海镇和相关从业人员的应急处置协作反应能力,推动今后海上渔船应急救援工作更高效、有序开展。

(惠安县海洋与渔业执法大队 邝子悦 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