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海上突发事件应急演练活动在泉举行
来源 :泉州市海洋与渔业局 时间:2021-05-14 09:47 浏览量:

  5月12日上午,福建省海上突发事件应急演练活动在泉州晋江市深沪中心渔港举行。

  

  演练活动调动了执法船3艘、救援船1艘、渔船1艘,采用实地、实景、实战结合的模式,现场模拟海上渔船失火和人员落水两种情形并实施应急处置,覆盖了险情上报、预案启动、指挥调度、抢险自救、部门联合救援等各个环节,整个演练组织严密,应对及时,参演单位反应迅速,协同有序,充分展示了各涉海部门在海上应急救援中“以人为本、科学施训、锻炼队伍、磨合机制”的精神风貌。

  本次演练由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局主办,泉州市海洋与渔业局、福建省渔业减灾中心、福建省渔业互保协会,晋江市农业农村局承办。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局和泉州市人民政府领导出席活动并致辞,泉州市海洋与渔业局局长陈龙津对应急演练进行点评,并强调了三点工作要求,一要时刻绷紧渔业安全生产这根弦,二要进一步加强海上应急救援实战化演练,三要加大休渔期间渔船监管力度,切实维护渔区安定稳定。

  

  值得注意的是,“福渔救助志愿者联盟”授旗、授牌仪式也于上午举行,并在此次演练中亮相,该联盟系我市首支社会海上救助组织,对提高海上救助的及时和有效性都有着重要作用,进一步完善了专群结合的海上搜救机制,提高海上搜救成功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