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海洋与渔业局局长李建芳带队到石狮督导渔船安全管控工作
来源 :泉州市海洋与渔业局 时间:2020-08-17 17:30 浏览量:

  8月16日上午,为期三个半月的休渔期即将结束,石狮市538艘拖网、杂渔具作业渔船停靠在渔港内整装待发,渔民忙前忙后,加冰、加油、加淡水,搬运生活必需品,检查生产用具,做好出航前最后的准备。 

  泉州市海洋与渔业局李建芳局长带队,继8月1日第一批渔船开渔之后再次来到石狮,现场察看繁忙有序的祥芝中心渔港,听取石狮市伏休期间工作开展情况。 

  石狮市渔业主管部门负责人介绍,伏休期间,一是在重点渔业镇、村多次召开了“渔船安全管控暨船东船长安全生产警示教育会”,着力提高船东船长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二是强化船员培训,组织船员培训267班,培训普通、职务8502人,提升船员作业技能和安全防护知识基本满足石狮渔船作业的需求三是简化船员报备方式。船东利用手机即可向管辖中队报送出海船员持证情况,中队电脑即可实时查看渔船船员配备及持证情况;四是继续落实船东船长疫情防控责任,抓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建芳局长表示,石狮市渔业主管部门、执法大队、祥芝镇政府,祥芝村两委、渔业协会做了大量的工作,为维护渔民生命财产安全和渔区社会安定稳定做出了很大的贡献并强调这次开渔后,海上作业渔船增多,又恰逢台风季节,一定要更加注意渔船安全管控。一要继续抓好渔船民的安全宣传教育,提升渔船民的安全和自我保护意识;二要继续抓好海上疫情管控,防止海上疫情发生和境外疫情输入;三要以“6号台风”期间个别渔船民不服从指挥的事件警示案例,教育引导船东船长以生命和财产安全为重,服从政府指令,维护渔区和谐稳定;四要强化信息岸台值班值守随时掌握渔船动态,做好引导和服务工作。 

                          (供稿:执法支队吴长益政委)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