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泽区开展开渔前渔业安全生产大检查
来源 :泉州市海洋与渔业局 时间:2020-08-17 16:59 浏览量:

  为进一步加强伏季休渔结束后我区渔业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安全事故发生,切实保障渔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丰泽区海洋与渔业执法大队于8月12日、13日在浔埔渔港对在港渔船开展开渔前安全大检查。本着“安全无死角,隐患零覆盖”的原则,认真细致检查渔船救生、消防、硫化氢检测、无线电等安全设备,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要求船主限期整改,并开展开渔前渔船安全宣传教育。此次检查实现60马力以上渔船全覆盖,对渔船进行一次安全“体检”,渔船适航性进一步增强。分发提醒宣传材料60份,有效提升船主安全主体责任意识。 

 

 

  区政府分管副区长,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到场指导渔业安全生产工作,并强调以下几点:一是不要到敏感海域生产作业。二是注意海上疫情防控和反偷私渡。三是除救生衣和灭火器外,要注意疫情物资配备。四是注意加强值班了望,禁止疲劳驾驶。五是注意防中毒,下船舱要先打开透气,并戴防毒面具。 

                          泉州市丰泽区海洋与渔业执法大队    赵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