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石狮市开展“一查两严管”百日攻坚行动及渔业消防安全教育培训
时间:2024-01-19 11:25 浏览量:
 “一查两严管”百日攻坚行动
近日,石狮市农业综合执法大队深入开展“一查两严管”百日攻坚行动,强化海上渔业安全执法检查,扎实做好春节前渔业安全生产工作。

  1月17日,石狮市农业农村局召开渔业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对“一查两严管”百日攻坚行动进行重点专题部署。1月18日,市农业综合执法大队立即行动,出动执法船艇开展海上执法行动。行动中在石狮海域查获一艘携带渔具渔网的违规异地乡镇船舶。目前案件正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渔业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工作

 

  石狮市农业农村局针对不同的培训对象,在全市渔业行业组织开展全方位、多层级、有重点的“全责任链条”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工作。

干部带头学

 

 

  1月17日,组织召开渔业“全生命周期”、“全责任链条”消防安全培训会暨渔业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会议邀请泉州海洋职业学院老师宣讲消防法规基本常识、消防安全基本知识、消防工作基本要求、渔船(渔港)消防工作基本要求和典型火灾案例警示教育。

组织群众学

 

  1月16日、17日,石狮市农业农村局结合普通船员培训工作在泉州海洋职业学院开展渔业“全责任链条”消防安全教育培训。此次培训为石狮市2024年首期渔业普通船员培训班,共培训人员54人。本次培训紧扣“全生命周期”消防宣传教育培训主线,注重渔业消防知识和技能培训相结合,采取线上教学与线下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培训现场同时分发渔港消防安全宣传资料。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