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海洋与渔业局部署加强岁末年初渔业安全生产工作
时间:2024-01-24 19:01 浏览量:

  1月24日上午,泉州市海洋与渔业局党组书记、局长陈龙津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全市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百日攻坚”暨2024年安全生产执法提升专项行动调度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岁末年初渔业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指出,岁末年初是渔业生产旺季,也是低温、海上寒潮大风、大雾等恶劣天气多发季节,海上交通繁忙,各类安全风险凸显,容易引发海上渔船安全生产事故,渔业安全形势严峻复杂。

  会议要求,一要紧绷安全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和厌战情绪,拧紧渔业安全生产责任链条,确保各责任环节不松脱、不掉链,各岗位责任不衰减、不落空。二要全面压实责任,要根据岁末年初和冬季寒潮大风恶劣天气的特点,全面研判渔业安全风险点,抓紧细化出台渔业安全生产“百日攻坚”和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实施方案,明确管控措施,压实管控责任。三要加大违法打击力度。对渔船擅自改变作业、擅自拆卸或关闭(屏蔽)安全救助终端等严重影响适航安全的违法违规行为,要严罚重惩,强化行刑衔接和警示曝光,以严查严管倒逼企业落实隐患排查主体责任。四要迅速启动未巡先改工作,对照安全生产执法领域“6大方面”“七个一批”,深入自查自纠,坚决整治安全监管执法“宽松软虚”现象,以严执法保障我市重点时期渔区安全稳定。

  市海洋与渔业局党组成员、相关科室(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