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抓安全终端执法,护航渔业安全生产
时间:2024-01-04 19:15 浏览量:

  冬季恶劣天气频发,为消除海上生产安全隐患,维护正常生产秩序,入冬以来,泉州市海洋与渔业执法支队创新执法形式,抽调执法人员组成检查小组, 针对未按规定安装、擅自拆卸、故意损坏、故意屏蔽北斗示位仪等违法行为,坚决依法予以严厉打击。

  执法人员加大执法巡查力度,对全市涉渔地区进行暗访摸排,挖掘突出涉渔违法线索,深入渔港码头,登临渔船,查看渔船进出港报备,实地检查船上安全救生设备、AIS、北斗定位系统等运行情况,截至目前,已立案查办8起擅自拆卸、关闭安全救助终端的违法行为。

  泉州市海洋与渔业执法支队坚决维护泉州市渔业生产秩序,此次检查对少数抱有侥幸心理、擅自拆卸安全救助终端设备、企图逃避监管从事海上违法犯罪行为的渔民产生了有效震慑,保障了广大渔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为加强渔船安全生产的监督管理,安装安全救助终端设备,不仅能提升渔业安全生产现代化、信息化水平,也保障了渔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下一步,泉州市海洋与渔业执法支队还将继续重点查处擅自拆卸、关闭北斗船载终端船只,严厉打击危害海上安全生产的违法行为,将信息化作为提升渔业管理水平重要抓手,不断提升海陆“实时化”互通、远程“智能化”感知、渔船“可视化”监管水平,着力打造安全生产标准化提升2.0版本,为促进泉州市海洋渔业的持续稳定发展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