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海洋与渔业执法支队开展“三无”船舶专项联合执法行动
时间:2023-11-03 18:38 浏览量:

  11月2日,泉州市海洋与渔业执法支队联合丰泽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丰泽海事处、海警丰泽工作站、丰泽公安分局海防大队、东海街道办事处等部门,在泉州湾海域及丰泽辖区海域开展2023年第四季度海上联合执法巡查暨丰泽区海上“封港清查”清理整治“三无”船舶专项联合执法行动。



  联合执法巡查采取海上巡航检查、登船临检、渔港清查等方式,对丰泽海域各类船舶、渔港码头开展执法巡查,主要针对无船名、无船籍港、无船舶证书的“三无”船舶(含钢质、木质、玻璃钢质船舶及泡沫排筏),以及纳入街道办事处登记但不符合管理规定的乡镇船舶,进行重点打击和执法整治。

  此次联合执法行动,出动执法船艇2艘,派出执法人员25人,巡查海域20多海里,巡检拗口1个、二级渔港1个,靠泊检查渔船4艘,问询渔民10人次,收缴违规渔网具12件。



  下一步,市、区两级渔业主管部门将通过海上巡逻、渔船动管系统核查追踪等方式,对丰泽辖区海域内的可疑船舶、人员开展全时段、全海域执法监管,不断加强维护丰泽辖区海域的安全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