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局召开全市涉渔船舶监管协调机制会商会
时间:2022-10-10 17:15 浏览量:

  为全面提升我市涉渔船舶综合管理水平,维持渔业安全形势稳定,10月9日,我局组织召开全市涉渔船舶监管协调工作会商会。市涉渔船舶监管协调机制成员单位成员及联络员,沿海县(市、区)渔业行政主管部门主要领导参加会商。

  会上,市涉渔船舶监管协调工作机制联络组组长就加强我市涉渔船舶审批修造检验监管工作进行了部署,各成员单位围绕如何完善机制发表了意见建议,为构建切实运行有效的涉渔船舶监管协调机制奠定了良好基础。




  市涉渔船舶监管协调机制召集人、市海洋与渔业局陈龙津局长强调三点工作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建立机制。各级渔业行政主管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联合各涉渔监管单位,建立县级涉渔船舶监管协调工作机制,打一场涉渔船舶审批修造检验监管的“攻坚战”。在涉渔船舶监管协调工作机制框架内,要建立查处涉渔船舶溯源、倒查修造企业和厂点的联动工作机制。二要依法履行职责,落实任务。要充分发挥各部门的职能作用,将涉渔船舶综合监管纳入各部门日常管理,落实监管工作任务。各级涉渔船舶监管部门要团结协作、齐抓共管、综合施策、源头治理,推进我市涉渔船舶审批、修造、检验监管工作规范高效开展。三要加强部门协作,形成合力。要健全完善涉渔船舶监管协调工作机制,加强审批、修造、检验、执法等环节的监管协作,弥合监管漏洞,实现全方位无死角监管。要深化涉渔船舶溯源倒查机制,要将船舶修造情况纳入涉渔船舶案件调查范围,及时通报有关成员单位按照各自职责溯源倒查原修造企业和厂点,对涉嫌违法违规事件进行调查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