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海洋与渔业局召开全市渔船安全生产标准化提升行动专题培训会
时间:2022-05-05 16:39 浏览量:

  为确保我市渔船安全生产标准化提升工作顺利推进,4月29日,我局邀请中国船级社安全生产业务总监肖秀珍进行泉州市渔船安全生产标准化提升行动专题培训。局相关科室负责人,相关县(市、区)渔业行政主管部门分管领导、标准化提升行动的主要负责人、渔船标准化评价的技术支撑单位业务骨干等40余人参加培训学习。

   

  针对本次渔船安全生产标准化提升行动中我局编订的《泉州市渔业船舶安全生产标准化提升专项行动指南》,肖总监从指南制定的背景、目的、意义到开展渔船标准化评价评级工作所涉及的《渔船标准化评价导则》、《渔船标准化评价细则》等重要内容,由点到面、深入浅出地对其中的目标职责、制度化管理、现场管理、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等八个方面深入解读,让大家全面的了解如何做好渔船安全生产标准化提升。

  

  

 

  会上,市海洋与渔业局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杜先华同志就全面推进渔船标准化提升行动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明确标准。各地要深入学习《泉州市渔业船舶安全生产标准化提升专项行动指南》,明确渔船标准化的打造标准以及渔船评价评级标准,加快推动实施;二是查找隐患。各地要督促船东船长落实主体责任,引导渔船对照《渔船自查自纠表》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在执法检查中,应对照《渔船日常检查清单》,督促渔船配备配齐安全、消防、救生等设备设施;三是落实整改。各地在出具整改清单时必须注明整改措施,对拒不配合整改的从严查处,形成“检查、执法、整改”工作闭环。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