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海洋与渔业局召开严防疫情海上输入暨渔船三项重点工作会议
时间:2022-06-23 15:36 浏览量:

  6月22日上午,泉州市海洋与渔业局组织召开严防疫情海上输入暨渔船三项重点工作会议,沿海各县(市、区)、泉州台商投资区海洋与渔业行政主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执法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局机关各科室(单位)负责人,市海洋与渔业执法支队各科室(中心、大队)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近期严防疫情海上输入专项督导情况,听取沿海各县(市、区)渔船“插卡式AIS”项目及组织化、标准化工作进展情况汇报,部署专班推进有关事项。

  

 

  市海洋与渔业局陈龙津局长强调:

  (一)正视形势,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事关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是海洋渔业工作的基础和关键点。去年以来全市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在海上疫情输入防控和渔船管控上,但风险隐患依然存在,一旦发生隐患事故,代价极大,将对全市安全稳定的大局造成严重影响。渔船“插卡式AIS”项目、组织化、标准化是省、市部署的重点工作,也是渔船安全管控机制、设施又一次大提升,时间紧、任务重,各县(市、区)海洋与渔业行政主管部门要提高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扎实做到五个100%,即投入100%、点验100%、干预100%、检测100%、闭环100%。各县(市、区)渔业行政主管部门要坚持内紧外松,充分利用伏季休渔剩下时间,把责任落实再到位些、把问题考虑再细一些、让安全管控更有保障些、让渔船民生产再便利些的目标全力推进。

  (二)寻找抓手,履职尽责。抓海上疫情输入防控,要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做好渔船出入港报备、海上渔船干预提醒、回港渔船核酸检测和违法违规处置闭环管理;抓“插卡式”AIS项目、组织化、标准化工作关键在宣传发动、组织框架、第三方专业机构、检查督导和人力财力的落实到位。要严格查处违法违规,近段时间市执法支队、各县(市、区)陆续查获一些违反伏季休渔、破坏生态环境、违反安全管控的违法违规案件,要加大警示教育、以案释法,达到教育一片的效果。

  (三)专班推进,定期通报。各县(市、区)要同样成立工作专班明确分工抓紧推进,市级已成立四个由处级领导带队、业务主干担任联络员的挂钩专班,每周开展现场检查督导,分析问题和总结经验,实时跟进各项重点工作进展,工作进展实行一天一通报,有问题及时会商协调解决,确保在8月16日开渔前全面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