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摩交流找差距,比学赶超促提升——泉州市海洋与渔业局召开渔船标准化建设现场观摩座谈会
时间:2022-01-21 16:22 浏览量:

  为充分发挥标杆渔船引领作用,指导其他渔船自觉开展渔船安全生产标准化提升行动,1月21日,泉州市海洋与渔业局组织参观标杆渔船“闽晋渔05778”标准化建设情况,相关县(市、区)渔船标准化提升行动的负责人及其所属标杆渔船船东(船长)共计30余人参加参观学习。

   

  晋江市深沪渔业协会副会长、标杆渔船船主陈茂界带领参观人员对渔船鱼舱、船舱、驾驶室、机舱等作业生活区进行观摩学习,并交流鱼舱硫化氢中毒防范措施,船舱日常安全生产知识培训情况,驾驶中通导设备的使用,机舱中风险隐患点预防,消防设施设备的操作等等,让大家全面了解了建设渔船标准化的方式方法及现实意义。

   

   

  参观结束后,一行人来到鑫盛茂渔业专业合作社开展渔船标准化座谈会,大家把现场参观和实际作业中的所见所闻所思带到会上做了交流发言。局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杜先华作强调讲话:一是抓牢主体责任“牛鼻子”,引导渔民安全生产意识由“要我安全”向“我要安全”转变,自觉开展渔船标准化建设;二是学习渔船标准“排头兵”,各地要组织船东(船长)参加属地标杆渔船的标准化建设观摩会,发挥标杆引领作用,指导其他渔船自觉开展自我评估、自我纠正和自我完善安全生产渔船标准“一船一策”工作;三是制定工作实施“时间表”,充分考虑渔船作业时间的不确定性,细致分解渔船标准化建设任务,在伏季休渔结束前,完成全市大中型渔业船舶标准化提升工作85%以上的目标任务。


  渔船标准化建设不可能一蹴而就,既需要主管部门的牵头推动,更需要渔民的主动参与,必须清楚认识到安全是为了生产,生产必须安全的道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