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海洋与渔业局开展泉州市渔业船舶安全生产标准化提升专项行动培训会
时间:2021-11-02 10:30 浏览量:

  为进一步提升我市渔业船舶安全生产标准化水平,推动“标准化提升行动”工作扎实有效开展。10月29日,我局邀请中国船级社俞育荣高级工程师开展泉州市渔业船舶安全生产标准化提升专项行动培训讲座。各县(市、区)渔业行政主管部门分管领导、标准化提升行动的主要负责人、渔船民代表等20余人参加培训学习。


  俞高工深入解读了《泉州市渔业船舶安全生产标准化提升专项行动方案》,明确了“标准化提升行动”的目标、内容、方法和要求,并结合我市渔业船舶安全生产实际,细致讲解了“标准化提升行动”的相关业务知识,以及接下去“标准化提升行动”的工作计划。

  会上,市海洋与渔业局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杜先华同志对渔业安全生产提出进一步工作要求:一是各地要高度认识开展“标准化提升行动”的意义,健全标准化常态化滚动提升工作机制,引导渔船自觉开展标准化建设,实现安全生产规范化管理并建章立制,形成自主管理、持续改进的安全生产管理长效机制,实现控事故、保安全。二是各地要针对国务院安办安全生产明查暗访的检查情况开展自查自纠,补缺补漏,加大执法力度,严格落实各项管理规定,对存在安全隐患的渔船一律停航整改,未整改完成前不得出海生产。三是各地要充分发挥点验中心作用,针对渔船北斗离线、越界捕捞、脱单渔船,点验工作人员要第一时间干预提醒,实现全覆盖、全时空、全过程的监管体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