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海洋环境监测,助力泉州世遗保护
时间:2023-04-01 10:44 浏览量:

  3月28日-29日,泉州市海洋与渔业环境监测站对石湖码头和洛阳古桥附近海域的环境开展监测工作。




  石湖码头和洛阳古桥是泉州两个世界文化遗产点,海水环境质量与世遗点的保护息息相关,加强海洋环境监测,掌握世遗点附近海域水质状况,对于保护世遗点具有重要意义。从泉州市申遗办下发《关于继续做好“古泉州(刺桐)史迹”遗产点检测数据填报工作的通知》(泉申遗办〔2019〕1号)开始,到“泉州:宋元中国的世界海洋商贸中心”项目成功列入《世界遗产名录》,市海洋与渔业环境监测站连续5年对石湖码头和洛阳古桥附近的海域环境开展监测工作,共完成监测任务28次,检测项目280批次,采集样品1372个,出具检测数据2464个。

  当前,泉州正全力打造“水上看泉州,夜游世遗城”项目,石湖码头和洛阳古桥附近海域作为“水上看泉州”项目航道的重要组成部分,需要持续不断的环境监测维护海洋生态环境,从而为大众提供良好的观赏体验。

  下阶段,市海洋与渔业环境监测站将持续对石湖码头和洛阳古桥附近海域环境进行定时定点监测,为“水上看泉州,夜游世遗城”项目的开展提供水质数据支撑,为保护泉州世界遗产点的工作添砖加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