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海洋渔业局召开海上疫情防控暨渔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时间:2022-08-23 15:49 浏览量:

  8月19日下午,泉州市海洋与渔业局组织召开海上疫情防控暨渔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沿海各县(市、区)渔业主管部门主要领导和执法机构负责人,重点渔业乡镇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收听收看了全省海上疫情防控暨渔业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




  市海洋与渔业局陈龙津局长就贯彻落实省上会议精神,进一步抓好抓实海上疫情防控和渔业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强调,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开渔后大量渔船出海生产,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风险也随之增大,全体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指示精神,以最小代价、最短时间、最快速度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切实维护全市安定稳定大局,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二是加强宣传教育。要以漳州、宁德发生的海上疫情输入案例为警示教材,采取微信、短视频、宣传标语、警示教育会等方式,向渔民群众宣讲违法违规的严重后果。在渔港渔区公布举报电话,采取有奖举报等方式,鼓励渔民群众积极举报海上非法捕捞、交易等违法违规行为。三是严格布点配套。对全市渔港、岙口已设立的53个布点,要严格配齐核酸检测人员、设备,重点渔港必须设立固定核酸检测点,渔船数量较少的可以采取流动核酸采样车的形式,但需根据布点潮汐、渔船进出时间等情况及时调整并进行公布,保证渔船进港后船上人员即到即检、应检尽检。四是落实值班干预。各级渔船指挥中心、乡镇渔船点验中心要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安排责任心强、业务熟练的干部带班。强化重点时段、重点区域、重点渔船的抽查力度,特别针对海上渔船长时间时速接近0、离线报警等异常行为,要及时核实反馈。五是强化应急反应。市、县渔业行政主管部门要用好用足人防、物防、技防手段,进一步完善应急响应机制,遇到突发情况要第一时间到位,采取果断措施及时处置,避免事态的进一步扩大。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