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召开渔船安全管控暨船东船长渔业安全生产警示教育会
来源 :泉州市海洋与渔业局 时间:2020-08-07 13:17 浏览量:

  为进一步加强伏季休渔开渔前后我市渔业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安全事故发生,切实保障渔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86日下午,泉州市海洋与渔业执法支队联合石狮市农业综合执法大队、祥芝镇政府、祥芝边防派出所,在祥芝中心小学召开渔船安全管控暨船东船长渔业安全生产警示教育会。参加会议的有泉州市海洋与渔业局党组成员、执法支队长王金健,石狮市农业综合执法大队、祥芝镇政府、祥芝边防派出所相关领导,以及祥芝镇480名船东船长。会议现场分发了1800多份《渔船“七严”宣传材料》《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局致渔民朋友的一封信》《祥芝镇渔船安全生产“七防”宣传警示内容》《渔业船舶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告知书》等宣传材料,参会船东船长签订了安全生产承诺书。 

  会上,石狮市执法大队祥芝中队长王仲慎从渔业安全检查、商渔船防碰撞、有毒气体防范检测、船员持证上岗、进出渔港报备、人员核查、渔船通信监管、防台风应急等方面提出了相关要求。祥芝镇镇长邱建明强调,船东船长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渔业安全生产,采取有效防范和应急处置措施,预防安全事故发生,同时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  

  王支队长要求各位船东船长务必严格落实渔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船员要持证上岗,渔船要按规定配足救生、消防、通信设备和防毒面具,并确保正常使用。出海前要加强安全隐患排查,生产作业时要时刻注意安全,台风期间要听从回港避风指令,在港期间不得擅自明火作业,要切实做好渔船渔港消防工作,确保开渔前后渔业生产安全。同时强调,多部门联防联控,持续强化海上渔船管控,严防境外疫情输入,严禁渔船擅自从事偷私渡非法入境行为,违反者将依法处置。 

    

  泉州市海洋与渔业执法支队林开通 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