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市渔业防灾减灾宣传活动走进深沪渔港
时间:2020-05-18 10:02 浏览量:

  5月13日上午,泉州市海洋与渔业局、晋江市农业农村局、深沪镇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宣传活动,走进深沪中心渔港。 

  活动组围绕主题,在渔港设立咨询台,现场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渔业》和《福建省实施<渔业法>办法,并通过发放《海洋灾害公众防御指南》、《赤潮灾害防控知识》、《渔船海上求生与急救宣传手册》、《渔船安全生产须知宣传手册》等渔业安全法律法规资料,利用渔港LED屏播放“5·12海啸、海冰、海浪、赤潮、风暴潮”专题宣传视频等形式,向过往渔民渔工宣传有关渔业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及海洋渔业防灾减灾知识。 

  活动现场还演示了有限空间检测仪、防毒面具使用方法,让渔民了解有限空间作业注意事项,提高渔民防灾减灾的能力;并贴心准备了关于渔业安全生产、渔业保险、渔业防灾减灾近300条谜语与市民进行现场互动,帮助市民了解掌握政府出台的惠民政策和相关防灾减灾知识,接受现场群众竞答,赠送日常生活用品。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