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海洋与渔业局开展2020年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时间:2020-05-12 15:08 浏览量:

  今年512日是我国第12个“防灾减灾日”,主题是“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防灾减灾日当天,全市渔业行政部门在各重点渔港、渔区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活动。我局在惠安崇武、石狮祥芝、晋江深沪各中心渔港,联合所在县渔业行政主管部门开展宣传活动。 

 

 

  各地渔业行政主管部门在重点的渔港、渔区,充分利用渔港LED显示屏、广播、手机短信平台等大众传媒,滚动播报渔业安全生产科普知识;宣讲并赠送《福建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渔业法〉办法》、渔船安全生产须知宣传手册》、渔船海上求生与急救宣传手册》、《赤潮灾害防控知识宣传手册》、《海洋灾害公众防御指南宣传手册》等图册,采取挂图、标语、宣传单等多种形式,开展贴近渔民、贴近生产、贴近生活、生动活泼的“防灾减灾”宣传活动,增强渔民群众特别是船东、船长的安全责任意识和法律意识;开展防范有毒气体方面宣传教育,指导渔民正确使用有毒气体检测仪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