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狮市农业农村局积极开展渔业安全生产宣传
时间:2020-05-06 16:37 浏览量:

  近日,石狮市农业农村局结合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行动积极开展渔业安全生产宣传培训,营造安全生产良好氛围。

  一是积极开展宣教工作。针对船东船主安全意识不强的问题,加大宣传教育力度,营造大排查大整治氛围,制定印发《致全市农渔业生产经营单位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的公开信》、渔船安全生产“七防”宣传材料(防碰撞、防中毒、防火灾、防越界、防损伤、防落水、防风雾)。同时疫情期间,通过小范围、多频次与渔业协会船东代表召开见面会通报会,通过微信、公众号、发放宣传品、广播、进村入户多种形式加大政策宣传,特别是对近期从严从重处罚的渔船以案释法,在渔区形成较大震慑力和警示教育作用。

  二是通过组织人员深入渔村、渔港、码头分发宣传手册、微信公众号推送宣传动漫、召开警示教育会、宣贯培训会和座谈会等形式,加强《福建省实施<渔业法>办法》宣传教育工作,引导渔民群众和企业自觉遵守《办法》法律法规,让渔民群众准确掌握《办法》新规,切实提高渔民群众守法意识、自律意识。

  三是强化船员培训工作。制定《2020年石狮市渔业船员培训方案》,对经考试、考核后取得渔业船员证书的普通船员,给予300元/人的财政补助。自3月30日开班以来,截至4月27日,全市已开展开展普通船员培训班49期,培训1979名普通船员。

  四是每航次出海前,严格要求出海船员逐一核对身份,逐一测量体温,并集中进行“岗前安全警示教育”,接受渔业安全生产教育警示、学习渔业安全生产技能、汲取安全生产事故教训,强化渔业船员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