宪法宣传周|泉州市海洋与渔业局开展系列宣传活动
时间:2021-12-06 17:51 浏览量:

  为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推动宪法全面实施,市海洋与渔业局在11月29日—12月5日组织开展了为期7天的宪法宣传系列活动。

  一是多方位。宣传周活动期间,在我局LED大屏幕24小时持续编播宪法宣传周主题活动标语。在我局官网、微信公众号设立专栏,宣传“习近平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宪法》《民法典》《监察法实施条例》《泉州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条例》”等宪法相关活动内容。期间向干部职工、服务对象编发宣传短信1000余条。

  二是多形式。11月24日,组织处级干部,机关科室、下属单位相关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到市中级人民法院旁听庭审。通过法庭现场旁听庭审,提高干部职工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

  三是多层次。12月2日,局党组中心组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宪法、党章和其他党内法规,增强制度意识、依宪依法意识,做制度执行的表率。

  四是多角度。12月3日,组织宪法讲座微视频集中观看活动,学习“什么是宪法、宪法与一般法律有何区别、现行宪法规定了哪些内容、为什么说依法治国首先是依宪治国、宪法的最高法律效力是如何体现的”等内容,提升干部职工宪法意识。

  通过此次宪法宣传周活动,提升了全局干部职工的宪法意识和法治意识,对于今后法治机关建设将发挥积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