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海洋与渔业局组织干部职工现场旁听庭审活动
时间:2021-11-26 17:40 浏览量: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树立依法行政理念,根据《泉州市建立国家工作人员旁听庭审活动常态化制度化的实施意见》精神,11月24日下午,市海洋与渔业局组织干部职工前往市中级法院开展旁听庭审活动,在家全体处级干部,机关科室、下属单位相关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参加了旁听庭审。

  此次庭审活动审理了原告蔡某某认为公安机关行政处罚办案程序违法导致其利益受损问题不服一审行政判决,要求撤消一审判决的诉讼案件。在审判长的主持下,通过双方宣读诉辩主张、举证、质证、辩论等环节,听取了原告、被告就本案事实、证据等方面的意见,整个庭审程序严谨、辩法释理,为参加旁听的机关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宣传教育课程。

  参加活动的全体干部仔细聆听,认真观摩庭审环节,深受法庭氛围感染。通过“零距离”旁听庭审,对案件审理程序有了更直观的认识,切身感受到法律的庄严和司法的严肃,同时也体现了人民群众依法维权的意识正逐步增强。庭审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增强依法行政理念,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正确行使党和人民赋予的职权,依法决策、依法行政、依法管理,为维护公平、公正的法治社会秩序贡献自身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