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安全生产月
惠安县海洋与渔业局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6-13 10:06 来源: 泉州市海洋与渔业局 浏览次数:

018年6月份是第十七个“安全生产月”,活动的主题是“生命至上 安全发展”。6月5日上午,惠安县海洋与渔业局联合小岞镇政府、渔业互保协会惠安办事处在小岞镇政府开展“渔业安全生产暨渔业互保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分发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渔业法》、《渔业船舶安全生产手册》、《伏季休渔 利国利民》、《商渔船防碰撞操作指南》《海洋与渔业防灾减灾知识手册》、海洋灾害防范小册子、《敏感海域捕捞生产作业警示宣传单》、《关于防抗台风期间加强海上渔业安全管理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通告》及《依法捕捞 合法作业》宣传单等安全生产宣传材料800多份,结合宣传材料面向社会公众和从业人员集中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律法规、航行作业、锚泊安全、救生、消防、防灾减灾和自救互救方法、水生野生保护动物、海洋捕捞禁用渔具、准用渔具、过渡渔具等知识,回答群众关心的渔业安全生产问题,让安全生产意识深入人心。此外,工作人员还向渔民群众详细讲解了敏感海域渔船管控政策,提醒渔民群众不要进入涉外、涉台敏感海域生产,避免人身财产损失。

接下来,惠安县海洋与与渔业局还将在崇武镇、净峰镇等渔业镇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宣传教育及应急演练活动。


泉州市海洋与渔业局 版权所有 泉州市海洋与渔业局主办闽ICP备09031495号网站标识码:3505000037公安备案号:35050302000162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府西路市行政中心交通科研楼C栋联系电话:0595-22284797

邮政编码:362000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 :qzhy57@163.com 访客数总量:数据还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