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安全生产月
防灾减灾宣传 海洋渔业在行动
发布时间: 2018-05-15 15:25 来源: 泉州市海洋与渔业局 浏览次数:

天空碧空如洗,晴空万里,海面清风徐徐微波荡漾,大小渔船鳞次栉比地停靠在祥芝中心渔港511日上午,中心渔港管理大楼前人山人海,人声鼎沸,热闹非凡。这里正举行海洋渔业防灾减灾和宪法宣传活动。

立即行动起来,减轻身边的灾害风险!为提高渔民群众业的防灾减灾意识及宪法常识,提高自救和互救技能。宣传活动中通过大型LED屏持续播放“5.12海啸、海冰、海浪、赤潮、风暴潮”专题宣传视频,现场分发《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海洋观测预报管理条例》《海洋灾害公众防御指南》《海洋与渔业防灾减灾知识手册》《伏季休渔宣传手册》东海区渔船防碰撞警示图》《渔业船舶安全生产宣传手册》《渔船船东船长安全管理手册》《渔船船长职业安全手册》,以及《关于防抗台风期间加强海上安全管理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通告》等材料,向广大渔民群众宣传海洋渔业防灾减灾知识,并设立咨询台为渔民群众提供海洋渔业防灾减灾问题解答。整个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渔民群众热情参与,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活动现场还结合渔船事故案例制作宣传画板作为典型案例大力宣传,以案为鉴警示全体渔民群众,避免悲剧的再次发生。活动现场,渔民纷纷表示,举行这样的宣传活动非常的有意义,懂得了如何做好防灾减灾工作,渔船在海上航行作业时做好防御各种海洋自然灾害,以及加强海上航行安全。活动中,宣传人员向渔民群众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知识,增强宪法意识



做好今年第十个防灾减灾宣传周宣传活动泉州市海洋与渔业执法支队还联合各县(市、区)海洋渔业执法机构、边防、海警、渔业互保协会、乡镇政府以及国家海洋局崇武海洋站等部门,在全市开展海洋渔业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指挥中心张东雄 供稿)


泉州市海洋与渔业局 版权所有 泉州市海洋与渔业局主办闽ICP备09031495号网站标识码:3505000037公安备案号:35050302000162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府西路市行政中心交通科研楼C栋联系电话:0595-22284797

邮政编码:362000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 :qzhy57@163.com 访客数总量:数据还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