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帆起航,挺进深蓝】 今年我市首批远洋船队起赴北太平洋作业
时间:2024-03-22 19:56 浏览量:

  每年4月份起,北太平洋海域开启新一轮渔期春汛,为迎接第一网海鲜,3月21日下午,我市首批远洋船队从深沪中心渔港出发,鸣笛出海,远渡重洋,奔赴2000多海里外的北太平洋海域,开展为期10个月的远洋捕捞作业。

  出海后,本批次船队将赴北太平洋实施远洋灯光围网作业,捕捞渔获物后通过运输船运回国内进行精深加工,实现新渔场开拓与新资源开发。

扬帆起航

  远洋渔业是我市海洋经济战略性产业,也是建设海洋强市、实施“走出去”战略和“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保障我市优质水产品供应和食物安全、促进多边双边渔业合作、维护国家海洋权益和海外利益等具有重要意义。

  本次出航的大型远洋灯光围网渔船,造价数亿元,主要捕捞品种为鲐鱼、七星沙丁鱼、日本真鱿、秋刀鱼等鱼类,捕获后通过超低温冷冻运输船运回我市深沪中心渔港远洋渔业专业码头,在保障我市优质水产品供给的同时,也助力带动我市食品加工、生物制品以及冷藏、物流、运输业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