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卢秀萍率海洋经济工作专班赴青岛调研考察
时间:2024-03-11 19:27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海洋强国的重要论述,推动我市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3月6日-8日,泉州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卢秀萍带领海洋经济工作专班赴青岛调研考察,市委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吴忠溪,市人社局局长许长春,市海洋渔业局局长陈龙津,石狮市委副书记施晓瑛等领导参加考察。

  在中国海洋大学,张峻峰校长会见考察组一行,并就加快泉州海洋生物产业研究院筹备推进事宜进行座谈会商,王剑敏副校长、薛长湖院士等领导陪同参加。

  卢秀萍向中国海洋大学介绍了泉州市的有关情况,特别是海洋经济产业的发展状况。她表示,泉州和中国海洋大学因海结缘,希望双方加快泉州海洋生物产业研究院的建设步伐,将中国海洋大学的科研优势与泉州的区位优势、实体经济优势紧密结合,持续深化人才培养、科技创新与产学研用合作,加速海洋创新链和产业链融合对接,赋能泉州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

  聚焦发展海洋新质生产力,考察组一行深入崂山实验室、青岛海洋食品营养与健康创新研究院、明月海藻集团、青岛海大生物集团、琛蓝健康产业集团、蔚蓝生物股份有限公司,调研海洋数据产业化应用、智慧海洋牧场建设和海洋生物制品、海洋功能食品“产学研”合作开发模式,深入了解海洋大健康产业发展和海洋生物质纤维、功能脂质、生物酶制剂等海洋生物全值化利用研发、生产情况,并开展招商推介。卢秀萍指出,海洋是形成新质生产力的重要领域,向海洋要发展动能是泉州未来发展的一个重要方向。她强调,要瞄准海洋生物资源综合利用等新兴领域,围绕发展海洋新质生产力加快推动产业体系向上下游产业链延伸布局、价值链高端迈进,打造更具竞争力的海洋生物资源综合利用产业集群,为泉州“海洋强市”建设提供新赛道、新引擎。

  考察期间,在中国海洋大学同步举办“泉州市送岗引才进海大专场推介会”,针对中国海洋大学专业特色,精心征集筛选了52 家企事业单位,涵盖高等院校、芯片半导体、石油化工材料、电子信息、机械装备、纺织鞋服等 817 个优质岗位,吸引更多涉海高端人才、紧缺人才助力我市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