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组织开展水产苗种生产执法检查
时间:2024-03-29 09:35 浏览量:

  近日,市海洋与渔业执法支队联合农业农村部水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厦门)、晋江市、惠安县渔业执法机构,对晋江市、惠安县辖区内水产苗种生产单位开展水产苗种质量安全执法检查。

  执法人员对抽样过程全程监督,检查养殖单位是否办理苗种生产许可证,是否建立生产、用药和销售“三项记录”,是否存在使用违禁渔药、假劣渔药和人用药等情况,并检查养殖单位启用泉州市近海养殖全流程监管溯源平台情况。检查发现部分苗种生产单位存在未及时做好“三项记录”,执法人员当场责令养殖单位按要求整改,并要求晋江、惠安的渔业执法机构对整改情况进行跟踪监督。

  此次行动出动执法车辆6辆,执法人员13人,抽查水产苗种生产单位5家,抽取鲍鱼苗样品5个。下一步,市海洋与渔业执法支队将进一步加强水产苗种的监管,严把水产品质量安全关,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