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引进大口黑鲈“优鲈3号”新品种
时间:2024-03-21 19:25 浏览量:

  日前,泉州市水产技术站联合南安市水产技术站,前往南安绿滢生态农林发展有限公司,指导工厂化循环水养殖大口黑鲈项目。水技站技术人员与绿滢公司负责人就大口黑鲈“优鲈3号”工厂化养殖模式、苗种引进及分筛、饲料投喂、水质调控及病害防控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探讨,并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具体解决对策。

  今年,我市计划在南安、安溪开展大口黑鲈“优鲈3号”工厂化循环水养殖,南安绿滢生态农林发展有限公司、安溪齐创生态农业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将于本月底分别引进40万尾、7万尾大口黑鲈“优鲈3号”苗种,预计今年中秋节前后集中上市。大口黑鲈“优鲈3号”工厂化循环水养殖项目的开展对于进一步推动我市渔业结构转型升级,促进水产养殖业绿色高质量发展具有积极作用。

  大口黑鲈,俗称加州鲈,肉质细嫩,味鲜美,无肌间刺。具有适应性强、生长快、养殖周期短等优点,已成为我国重要的淡水养殖品种之一。

  大口黑鲈“优鲈3号”是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珠江水产研究所广州良种基地挑选的大口黑鲈“优鲈1号”和美国引进的大口黑鲈北方亚种各500尾建立选育的基础群体,连续4年进行群体选育,共获得F1至F4的4个世代的大口黑鲈选育鱼,具有驯食成功率高、养殖成活率高,在摄食人工配合饲料条件下具有显著的生长优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