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领导调研我市深远海养殖
时间:2024-02-27 19:40 浏览量:

  2月27日,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张顺喜带队调研泉州深远海养殖产业,省政府副秘书长林长远、市政府副市长苏耿聪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石狮高正深远海养殖项目,现场听取项目建设情况介绍,并与相关人员深入交流深远海养殖发展现状、发展前景,详细了解并高度赞赏我市深远海养殖产业发展规划布局。

  调研组一行前往到高正水产科技深远海养殖苗种繁育基地考察,了解企业苗种繁育设施建设情况,鼓励企业积极探索深远海养殖苗种自主繁育,拓展完善深远海养殖产业链,增强深远海养殖产业竞争力。

  发展深远海养殖,是树立大食物观、打造“蓝色粮仓”的重要举措。2022年,我市在全省率先组织编制《深远海养殖规划》,规划面积151平方公里,规划投放深远海养殖设施平台360台、抗风浪网箱2000个,全部建成投产后预计产值1300亿元。

 

  目前,我市第一批深远海项目有序推进,石狮高正深远海养殖、惠安“闽投1号”养殖平台等多个重点项目先后落地实施,泉港、晋江、台商等深远海养殖同步启动项目对接。深远海水质条件更为优良,养殖水产品更加生态健康,这些项目的实施对于我市缓解近岸海域养殖空间压力、加快深远海开发利用、提升优质水产品供给、促进水产品消费升级,具有重要示范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