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耿聪主持召开共建海洋生物产业研究院项目专题会议
时间:2022-11-03 17:23 浏览量:

  11月2日,市政府副市长苏耿聪主持召开共建海洋生物产业研究院专题会。市委组织部、市委编办,市招商办、市教育局、科技局、工信局、司法局、财政局、市海洋与渔业局及石狮市人民政府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市海洋与渔业局局长陈龙津就共建研究院合作协议的共建背景、起草过程及主要内容做了说明,参会单位结合各自工作职能提出意见建议。


  

  苏副市长指出,要高度重视,全力推进。各相关部门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大局意识,切实将海洋科创平台建设作为落实市委、市政府“强产业兴城市”部署的重要举措,作为开辟海洋产业新赛道,塑造经济新动能的重要抓手。

  苏副市长强调,要抓好招商、打造集群。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海洋科技创新,将海洋生物资源科创平台建设作为海洋经济产业发展小组今年的重点招商任务。石狮海洋生物产业链较完善,与中国海洋大学在石狮共建产业研究院,将深化校地合作、实现资源互补、集聚高端人才、促进成果转化,为我市海洋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苏副市长要求,要保障要素、精准服务。各有关部门要树立全局意识,强化全流程全周期服务。市海洋与渔业局作为牵头负责单位,要梳理吸收征求到的意见建议,抓紧对协议进行修改完善;市科技局、财政局、司法局、编办等有关单位要全力协同配合;石狮市政府要统筹做好土地、资金等要素保障,进一步协调解决研究院落地过程中遇到的具体问题,力促研究院加快落地、早日运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