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局党组书记、局长林锡能来泉调研海洋渔业工作
时间:2022-01-18 11:48 浏览量:

  2022年1月12日至13日,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局党组书记、局长林锡能一行赴我市泉港区、永春县开展工作调研。林局长一行围绕渔业安全生产、渔业管理、海洋经济发展等深入基层了解我市海洋渔业工作情况并提出具体要求,泉州市海洋与渔业局党组书记、局长陈龙津陪同调研。

  1月12日下午,林局长实地查看泉港区地下水封洞库项目,随后在泉港区政府召开座谈会,听取当地政府领导及相关部门关于加强渔业安全管控的意见建议。

  林局长指出,全省海上渔业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之弦,筑牢安全生产的防线。一是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力抓好渔业安全生产,有力有效抓落实、补短板、排隐患、堵漏洞,坚决遏制海上渔业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二是进一步加强渔船日常管理。要强化渔船组织化管理、编组生产作业、渔船进出渔港报告制度,充分发挥各级点验中心积极作用,对渔船离线、越界、脱离编组、夜间航行值班瞭望等情况及时人工干预和异常情况核查,切实保障渔民生命财产安全。二是进一步加强执法力度。深化严控赴敏感海域捕捞、整治涉渔“三无”船舶专项行动,集中打击一批突出的非法违法行为,停航整顿一批严重违规渔船,集中查办一批典型案件。渔船安全隐患要做到立行立改、即知即改,坚决防范渔船“带病”出海。

  1月13日,林局长一行实地查看永春县工厂化循环水养基地和特色品种黑脊倒刺鲃养殖情况。

  林局长指出,渔业发展要加快转型升级,挖掘本地优势产业和特色产品,助力产业振兴、乡村振兴。一是创新引领。通过发展资源节约、环境友好、集约高效、质量可控的生态健康养殖模式,大力推广名优特新品种和绿色无公害养殖,打造一批规模化、现代化的养殖企业和产业龙头。二是整合资源。充分利用“水乡渔村”、“海上田园”等资源,孵化开发集餐饮、观光、旅宿、垂钓于一体的“渔旅结合”项目,促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和延伸发展。三是统筹规划。加快渔港经济区建设规划,谋划现代鱼货交易市场、水产冷链物流、海洋生物医药及制品等产业链项目。

  调研期间,林局长赴泉州市海洋与渔业局慰问系统内干部职工,并向其致以节日的问候。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