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长走流程”:体验窗口工作,倾听群众心声
时间:2021-11-04 10:10 浏览量:

  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行政审批服务“局长走流程”专项活动部署,市海洋与渔业局陈龙津局长按照既定计划,11月3日上午来到市行政服务中心29.30号综合窗口,以聚焦办事流程、改革落实、服务提升、证明简化四个切入点开展“局长走流程”活动,切身体验渔业领域行政审批服务线上、线下业务办理流程。


  陈龙津局长首先采取“陪同办理”方式,现场随机陪同一名办事群众张先生申请办理“渔业船舶检验证书核发”业务。从事前咨询到叫号办理、从申请材料检查到事项办结,全程参与了窗口办事流程,切身体验群众真实感受,并与张先生面对面交流,征询意见建议、评价情况及需要改进提高的环节。其次,陈局长以窗口工作人员的身份,为黄先生办结了一件“渔业船网工具指标审批”即办件,全程体验了从材料审查、证照调用、证件打印、证照录入、事件办结的全过程。最后,陈局长还用个人手机在闽政通APP小程序,亲自操作体验“渔业船舶检验证书核发”业务“掌上办”申报流程。


  体验过程中,陈龙津局长向审批窗口工作人员详细了解我局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清单及群众对窗口工作人员办事态度、效率评价反馈情况,并对体验过程中发现的可以进一步提升优化的环节提出改进措施。要求窗口工作人员一定要站在群众和企业的角度,主动提供服务和帮助,要善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攻克薄弱短板、难点堵点。同时要求大家要以此次“走流程”活动为契机,重新盘点、重点梳理、进一步减少中间环节,在服务和提质增效上作文章,大胆创新,让行政服务工作更接地气,让审批服务更快更好惠及企业群众,以实际成效体现我局“放管服”改革成果、全面展示我局窗口风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