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海洋渔业重点工作现场推进会
时间:2021-08-17 10:23 浏览量:

  8月12日下午,市政府朱启平副市长带队前往泉港、惠安等地,实地查看了海上养殖设施升级改造和渔港建设情况,现场协调督促各县(市、区)政府、有关单位加大推进力度,确保按时按要求完成进度任务。市直有关部门及县(市、区)政府、渔业主管部门领导参加会议。

  朱副市长指出,渔港是集渔船停泊与避风、鱼货装卸、物资补给、冷藏加工、流通贸易、船网工具修造为一体的渔业综合生产基地,是渔区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的重要集散地,对现代渔业和沿海经济社会健康稳定发展有相当重要的意义。根据省政府渔港建设三年行动方案,我市2020年-2022年承担了12个渔港建设项目。今年要更新改造10868口传统养殖渔排、20685亩贝藻类筏式养殖泡沫浮球,以及新建5口深水抗风浪养殖网箱。渔港建设还列为省委省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并作为省对市海洋经济发展指数绩效考核的重要指标。

  朱副市长强调,这两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进度滞后,各县(市、区)、各有关部门要抓紧推进,确保任务完成。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明确“时间表”。海上养殖设施升级改造、渔港建设是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的民生工作,但全市进度总体偏慢,部分地区与既定目标任务还有很大差距。相关县(市、区)政府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落实推进措施,对照任务节点倒排工期,保质保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二是要强化沟通协调,打通“中梗阻”。相关县(市、区)政府要立即召开协调推进会,梳理存在问题,做好与上下级单位和相关职能部门的纵向沟通和横向协调,形成推动项目进展的工作合力。渔业主管部门要“靠前服务”,加大宣传发动力度,把工作做细做实,让项目建设“少走弯路”。三是要树立底线思维,守住“高压线”。8月16日开渔在即,相关县(市、区)政府、各级渔业主管部门要压实属地和行业监管责任,统筹好渔业生产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渔船管控各项措施,严防疫情通过海上渔船输入,维护全市渔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