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启动船东船长集中警示教育活动
来源 :泉州市海洋与渔业局 时间:2021-05-11 14:58 浏览量:

  5月1日起全市2231艘捕捞渔船及配套辅助船进入伏季休渔,利用渔船在港伏休的有利时机,全市采用“三个一”即“一套教材、一部宣传片、一本宣传册”,在沿海渔业镇、村集中开展形式多样的船东船长安全生产警示教育活动,大力宣传典型案例、刑法修正案关于安全生产的修订内容等,切实增强船东船长的主体责任意识。

  5月8日下午,我市首场船东船长安全生产警示教育会暨动员大会在惠安县崇武镇召开,市、县两级渔业行政主管部门及崇武镇政府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泉州海警局惠安第一工作站负责人参加会议,沿海村、渔业安全信息站、渔业协会、渔民互助协会等相关人员及近200名船东船长到会学习。

  泉州市海洋与渔业局陈龙津局长做动员讲话,对当前我市渔船安全生产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剖析,详细解读了《刑法修正案(十一)》关于安全生产的修订条款,叮嘱船东、船长要牢记“生命至上,人命关天”,深刻认识到违法违规行为的惨痛代价,切实履行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直接责任。要求各级渔业主管部门及沿海乡镇政府要落实好行业监管和属地监管责任,做细做实各项管控工作,特别是钓具渔船占全市比例最大的惠安县,伏休期间管控压力大,不能有丝毫的放松,要坚决维护好全市渔船安全生产稳定大局。

  会上组织船东船长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宣传片,并由泉州海洋职业学院张伟航教授为船东船长授课,讲解分析了近几年的安全生产事故具体案例,引导船东船长吸取事故教训,提高安全生产意识。

  此次警示教育会内容直指违法成本等切身利益,与会船东船长反响强烈,纷纷表示将严格遵守安全生产相关规定,维护好自身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