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泽区开展渔业安全联合专项执法专项行动
时间:2021-04-12 08:57 浏览量:

  为贯彻落实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关于立即开展海上渔船安全执法检查工作的紧急通知》和省、市、区主要领导关于开展渔船管控工作的批示精神,进一步夯实渔业安全基础,排查风险隐患、整治突出问题、提升治理能力,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4月7日,泉州市丰泽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联合丰泽区海事处开展渔业安全生产专项执法行动。

  本次联合执法行动聚焦“碰撞、翻沉”两类事故高发情形,针对海上作业渔船配员、海上作业渔船应急处置组织及船员应急反映能力、海上作业渔船通导、消防、救生设施设施配备等重点领域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专项执法检查。

  行动中,执法人员组织渔船船主学习各级领导安全批示、防范商渔船碰撞措施及各类应急处置方案,约谈多次进入敏感管控区域作业渔船,现场抽查部分渔船及随船船员。并针对抽查过程中发现的个别渔船安全设施配备不全、渔业安全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渔业安全制度体系建立不完善等问题,责令渔船主限期进行整改并完成复查,实现渔业安全生产闭环管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