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海洋与渔业执法支队联合省总队开展海上执法专项行动
来源 :泉州市海洋与渔业局 时间:2021-04-01 15:14 浏览量:

  3月23日以来,泉州市海洋与渔业执法支队联合福建省海洋与渔业执法总队开展福建“蓝剑2021-3”专项行动,严厉打击各类海洋与渔业违法违规行为,进一步强化对海上渔船生产安全的管控。

  本次联合行动分南北两个片区,每日重点加强对渔船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治,严厉打击非法电毒炸鱼、涉渔“三无”船舶、非法采捕红珊瑚、非法采砂等各类海洋与渔业违法违规行为。截至目前,共查获4艘违法违规渔船,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行动中共出动中国海监8001船、中国海监8003船、中国渔政35301船3艘执法船,其中中国海监8001船属于千吨级执法船,适合抗大风浪巡航,大大加强了海上巡查管控范围和力度。沿海各县(市、区)渔业执法单位也同步派出执法船艇,加大对近岸海域渔船的管控力度,上下合力形成高压管控态势,确保我市渔区社会安全稳定。

  此次联合执法行动,泉州市海洋与渔业支队高度重视,层层动员部署,在海上严厉打击的同时,还组织沿海各县(市、区)执法大队、中队加大宣传力度,深入渔村、港口、码头等渔业船舶集中停泊点,做好船东、船长的宣传教育工作,向渔民阐明违法危害,算好“经济账”,消除侥幸心理,严防渔船“带病”出海作业,提高渔民群众守法意识和大局意识。

  (泉州市海洋与渔业执法支队 林建辉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