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水产养殖绿色高质量发展——泉港在行动
来源 :泉州市海洋与渔业局 时间:2021-01-14 10:22 浏览量:

  为加快推进水产养殖绿色发展和高质量发展,全面落实水域滩涂规划,规范管理近海养殖,泉港积极引导广大养殖户改善传统养殖,发展生态环保养殖,实施海上养殖设施改造升级工作。2021年1月13日,市海洋与渔业局副局长王松青带队一行3人来泉港,采取座谈交流、看现场等方式,重点察看网箱养殖设施改造升级工作。

  王松青强调,一是做好水域滩涂养殖证发放工作,实现发证登记全覆盖。二是全面推广生态养殖,走绿色发展之路。开展海带、吊养“泡沫浮球”更换,将所吊养的养殖设施更换为“塑胶浮球”,大幅降低白色泡沫养殖设施形成的海漂垃圾,提升养殖海区水产品质量和生态环境。三是打造一批具有泉港特色的休闲渔业精品,充分挖掘沿海观光、海滨休闲、海上垂钓、海鲜品尝等以“海”和“渔”为特色的滨海旅游资源,不断开发渔文化内涵,拓展渔民增收渠道,促进渔业经济向高深层次发展。

  (尤俊达、曹建华)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