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产养殖防寒抗冻指导进行中
来源 :泉州市海洋与渔业局 时间:2020-12-30 15:10 浏览量:

  为切实做好渔业防灾减灾工作,减少低温寒潮天气对渔业生产的影响。我局高度重视,严格落实市政府专题会议精神,下发了《泉州市海洋与渔业局关于做好水产养殖寒潮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的通知》,利用微信群等新媒体发布寒潮预报,让养殖场(户)有时间做好灾前防范准备工作,12月29日指派三个技术指导组到安溪、永春、德化进行防寒抗冻指导。指导组和各县水技人员走访永春县冠茵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德化上涌大鲵场、安溪新烨澳龙养殖场等,告知养殖场(户)水产养殖防寒抗冻技术要点,指导采取措施应对寒潮来袭,具体包括做好育苗场等养殖基地的保温防冻工作。有条件的养殖池尽可能移入越冬池,没条件可采取加深池塘水深,尽量减少对养殖品种的人为刺激和干扰,防止损伤鱼体。池塘尽量不开增氧机,减少池水上下对流等措施。加强生产管理和病害防治,发现冻伤或死鱼要主动和市县水技推广部门联系,针对性采取措施,降低低温灾害带来的损失。

(泉州市水产技术站)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